解析车型变化 新一代大众POLO国产展望(图)——中新网
本页位置: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
    解析车型变化 新一代大众POLO国产展望(图)
2009年03月11日 16:04 来源:汽车之家 发表评论  【字体:↑大 ↓小

  最近关于国产POLO经换代的消息不断传出,作为大众的当家小型车,POLO车型的更新自然收到了广泛的关注。今天我们就来对新车的变化之处做一番了解,然后再来对全新一代的国产POLO进行展望。

  ● 全新平台

  尽管外观的变化更为明显,但我还是愿意先从“内涵”说起。刚刚于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一代POLO是大众该系列车型的第五代产品。虽然新车并非PQ25平台的上的首款产品(西亚特Ibiza和斯柯达Fabia都出自该平台),但新POLO还是受益于新平台带来变化。

  首先是新POLO的轴距增加了2490mm,比现款POLO延长了30mm。千万不要小看这区区的30mm,想想五代高尔夫到六代高尔夫的进化,同样是轴距未有大幅增加,但通过对空间的合理布局,将后排的容积提升。而后排的空间正是目前现款国产POLO让大家感到比较遗憾的地方,这无疑将将提升新POLO的实用性。

  其次是新车的地盘结构,新POLO依旧采用了前麦佛逊/后扭转梁的悬挂设计,但增加了稳定杆。同时,新车采用了新的减震套件,减轻了车身的重量,详细也会提升乘坐的舒适性。

  另一方面,新POLO的前轮距略微增加,前轮的位置也向前移动了5mm,缩短了前悬,这对于车辆行驶稳定性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。最后,新POLO采用了四轮盘刹,并将前轮刹车盘的直径从8.5英寸提升到了10英寸,刹车的提升应该是可以预期的。但国产后能不能沿用四轮盘刹的设计,我们保持关注。

【编辑:王峥
    ----- 汽车新闻精选 -----
商讯 >>
直隶巴人的原贴:
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,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,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。
${视频图片2010}
关于我们】-About us 】- 联系我们】-广告服务】-供稿服务】-【法律声明】-【招聘信息】-【网站地图】-【留言反馈
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[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